今和泉

人生はきっと何とかなる

© 今和泉
Powered by LOFTER

【甘党&そらまふ】HEAVEN

※期末考试前修罗期精神错乱时的构想,有虐,慎入
 
※そらまふ部分满足@渴望抽到UR的啊纸纸纸吱吱 さん点文要求【【别糊弄
 
※其实我就是想写甘党

※私设まふまふ不是コミュ障,是个元气笨蛋【x


※请勿代入三次元

BGM建议→ HEAVEN feat.rachie



 


HEAVEN
 
 
 

文/極月銘子
 
 
 
 

仿佛做了一场永远也不会醒来的梦。
 
 
梦里,你抱着木吉他坐在我的身边,你微微低着头,阳光洒在你的侧脸上,泛着淡淡的金色的光。
 
温暖的阳光,温柔的歌声,温馨的时光。
 
一曲终了,你转过头看向我,张开嘴说了些什么,我并没有听清,正欲凑过去示意你再说一遍时,周身的景色以及近在咫尺的你突然飞速倒退。我伸出手想要拉住你,也想扯开喉咙喊你,却发现身体僵硬得无法动作。
 
越来越远的你化为一粒光点,消逝在无法触及的远方。而我的身边陷入了一片黑暗。
 
我感觉身体一阵发软,腿使不上劲,脑子也无法清晰地思考。我无力地跪了下来,双手撑在地面上勉强支住沉重的躯体。
 
泪水不受控制地划过面庞,呜咽声也无法抑制,干脆放声大哭起来。
 
脑子里环绕的只有一句话。
 
 
——我终究还是失去你了。
 
 



 
 

我一下子坐了起来,眼前是熟悉的房间布置,恍然意识到刚才是做梦了。
 
我抹了把额头的汗,掀开被子坐在床边。月光穿过未拉紧的窗帘照射到地板上、床上、我的身上,一片月色朦胧,我想你了。
 
 


*
 
 

「そらるさん起床啦——!!!要迟到了!!!!」
 
尖细的男高音把我从睡眠中唤醒,一听就是隔壁的白发青年发出来的,太有辨识度了。紧接着一阵叮里咣啷,「そらるさん不好了!!!煎蛋的锅炸了!!!!」

扑哧,我笑出了声,很容易想象到那个白发青年委屈的眼神,和满肚子起床气的蓝发青年朝他扔过去一个枕头的样子。

每天都会上演的快乐闹剧使得昨夜被梦境困扰的我有了愉快的心情。


隔壁住的是两个年轻小伙子,那个白色头发的在读大学,另一个蓝色头发的已经工作了,刚搬来做自我介绍时只说二人是校友,不过明眼人都看得出两人关系不一般。他们关系真的很好,时常打打闹闹的,就连独身居住的我也总能受到快乐情绪的感染。


现在的年轻人啊。




*



简单的洗漱用过早餐后,我出门去附近的市场买菜。

刚推开房门,正好碰上隔壁两个小伙子出门。

「早上好,天月大叔!」白发青年元气地率先向我问好,正在锁门的蓝发青年也冲我点头致意。

「早上好,まふまふくん、そらるくん」我微笑回应,「路上小心啊。」

「嗯嗯,大叔再见!」まふまふ朗声回答,然后跟着そらる匆匆走了,看来真的快迟到了。


我不慌不忙地锁好门,坐电梯下楼,拉着一会儿装菜用的小车向市场走去。

我现在可完完全全是个老头子了,靠退休金过日子,不过我是独居所以开销不大,另外,没有孩子。

在市场里,我翻拣着成堆的新鲜蔬菜,轻车熟路地与老板议价,和一同购物的老头儿老太太聊上两句,听他们讲老伴得病了或者自己抱了孙子一类的琐事。

这就是我的日常,从而立之年开始的一个人的日常。

掐指一算,你离开我已经三十多年了。就连りん、ルア、みみ、ぽん它们都离开很多年了。


我记得咱们两个也是爱赖床的人,可住到一起后,你却每天早上都能很早起来准备早餐,我问你原因,你笑得像只狐狸:「我想看天月くん可爱的睡颜啊,早餐只是顺带手准备的。」

我把正宗君玩偶朝你的脸扔了过去,不让你看到我满脸通红。可爱什么的,你的话真是太犯规了。

可现在,无论我多早醒来,我都看不到你的安详的睡脸。偌大的双人床空空旷旷。




*



隔壁两个小伙子都很喜欢音乐,在得知我也很喜欢后,还给我送来了他们合作的CD。

出于试着听一听的心态,我把碟塞入了电脑光驱。

两人声音的相性好的很,不由得让我想起来我和你的合唱。翻看歌词本时,“Music:まふまふ Vo:そらる”的字样映入眼帘,又让我想起我唱着你写的歌时的情景。

我和你之间关于音乐的话题永远也说不完。初识时你笨拙地向我搭话,初次合作时不明来由的默契十足,初次登台时紧张的我把你带跑了调,初次旅行时站在沙滩上对着大海高歌……我们一直相互鼓励相互信任,确立关系后,我们的合作更是亲密无间。

我随手点开了不常用的F盘,里面有一个文件夹,我知道那里面放着一首未完成的歌,只有我那一半的音源。


而另一半,再也听不到了。




*



周末我应邀到隔壁去做客,まふまふ以搬来一周年为由请我过去坐坐,答谢我对他们的照顾。

一桌子菜都是そらる做的,卖相一般不过味道还不错。

桌上まふまふ滔滔不绝地讲述学校发生的趣事,顾不上吃饭,そらる往他的盘子里夹了不少菜,然后用筷子另一头毫不留情地戳向他的腰,换来一声凄厉的尖叫,そらる却早已料到地用另一只手捂住靠近他那边的耳朵,只吐出两个字「吃饭。」

我不由得笑出声,这两个年轻人真是太可爱了。


我又想到自己也曾在同居周年纪念时自告奋勇下了厨,不过成果远不如そらる,看不下去黑暗料理的你把我拖出家门吃了顿烤肉。

当时吃得油光满面心满意足,喝了点酒的我还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会苦练厨艺做饭给你吃,你宠溺地笑笑,拍了拍我的脑袋,说「好,我等着。」


可你没有等到。




*



傍晚我散步回来,站在家门口掏钥匙时,隔壁的两个人跌跌撞撞地回来了,样子有些狼狈。

「没事吧你们?发生什么事了么?」我停下手上的动作问道。

「啊天月大叔,没事没事」まふまふ挠了挠头,「就是刚才在路口过马路时,我没看红绿灯就往前走,一辆车没刹住车向我开过来,幸好そらるさん把我推开了。」

「好危险啊!!」我不禁惊呼。

「是啊,弄成现在灰头土脸的样子就是因为我把他推开后我们两个人摔到地上了」そらる接着话茬继续解释。

「总之没有大碍就好。」

「今天还是我的生日呢,差一点就酿成无法挽回的结果了。」まふまふ垂下头,红了眼眶。

そらる露出宽慰的笑容,把まふまふ揽进怀里,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说着「没事了,没事了」的安慰的话语。

见此情景,我也不好继续站在楼道里,跟そらる打了声招呼后便进了门。


一进门,我便控制不住自己发抖已久的腿摊坐在了地上。

生日。车祸。无法挽回的结果。

一个个关键词全部把我的回忆带向三十多年前的那一日。




*



从朋友们为我准备的三十岁生日派对离开,我和你手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路上我兴致高昂地说着派对上的乐事、收到的祝福与礼物,你在我身边面带笑容温柔地回应我。

走到路口时,我看到马路对面有一个卖面具的小摊,我便挣开你的手去到对面买了一个绿色的狐面,和你红色的那个刚好凑成一对。

我兴奋地拿着面具就向等在马路对面的你跑过去,完全无视了红绿灯。

接下来,我听见了汽车刺耳的鸣笛声,我看见你一脸惊慌朝我奔来,双臂伸出,不同于以往入怀的拥抱,我的身体被你向后推开。我身体后倾的那一刻,我看见你的嘴唇动了动。

霎那间,我的眼前只有红色了,满目的红色,绿色的狐面也已然成了红色,变得与你那个一样了,不,颜色之鲜艳更甚于其。

红色。鲜艳的红色。刺目的红色。


双眼朦胧间,我看见你被抬上了救护车,我也恍惚跟了去。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熬过你的急救手术时间,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颤颤巍巍接过医生递来的死亡通知书,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进病房坐在你的床边。

我只记得自己小心翼翼地掀开盖在你脸上的白布,这是我第一次静静地看你闭上眼的样子,你的表情是那么安详,好像真的只是睡去了一样。

我颤抖着握住你几小时前还无比温暖的手,俯下身,在你的眼睛上留下一吻。

「晚安了」,我听见自己这样说。



*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坚强的人,但是你离开后,我拒绝了家人让我回实家的提议,留在了那个门牌上写着你姓氏的房子——没有你,已经不能称之为“家”了。

我有想过自杀,但是我知道如果我通过这样的方式与你重逢,你是不会对我露出温柔的笑容的。那笑容,是我唯一的救赎了。

我想,我会擦干眼泪,把你未能走完的生命融入到我的骨血中,坚强地走完余生。

我会好好地活着,这条命可是你救下来的,我没有理由去辜负。




*



我撑着身体从地上站了起来,擦干湿呼呼的脸。

看吧,我有很坚强地活到现在,虽然偶尔会因为想你而落泪,但是我在坚定地前进着。

这一辈子所发生的一切都恍若一场梦,如果你还在我身边,那是最美好不过的了。

可是梦总有醒来的时分,睁开眼的那一刻,我想笑着回应你在推开我时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我也爱你,伊東歌詞太郎。






End




后记:

有甜有虐wwww

第一次尝试死亡梗,场景描写不到位人物感情表达不周请见谅(´・_・`) ←写不好的借口【x

这篇是两周前开的脑洞,今晚一口气给写了,写的过程还挺顺利的。

欢迎评论交流心得或提意见(●°u°●) 」

看到这里的你,感谢。

评论 ( 23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