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和泉

人生はきっと何とかなる

© 今和泉
Powered by LOFTER

【スズまふ】If This Was a Movie

※复健

※有参考Taylor Swift的If This Was a Movie歌词

【スズまふ】Sparks Fly 的另一方视角

※请勿代入三次元





If This Was a Movie





文/極月銘子





——我是在做梦吧。

スズム觉得自己身处的场景似曾相识。

比自己还要高的少年身着整齐的制服,无言地低头站在面前,柔顺的白色头发服帖在耳边,略长的刘海遮住了双眼。他一只手握着装有毕业证书的筒,另一手紧紧地攥着裤腿,一道道褶皱清楚地表露出少年的不安。

「スズムくん」少年率先打破了沉默。

「嗯?」スズム看见一片樱花花瓣飘落到少年抬起的头上,少年脸上泛起的丝丝红晕与赤色的眼眸交相辉映,スズム感觉自己的心跳在无端地加快。

「スズムくん,我、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少年一鼓作气地喊出来,然后紧紧地闭上眼睛不去看对面的人的反应,一副准备好英勇就义的样子。

——我一定是在做梦。

スズム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打了个措手不及,他还没想起来少年的名字,还没搞明白自己在哪里,他只听得见胸腔里越来越快的心跳声,以及不受控制地吐露出来的话语。

「好」

然而下一秒,他还没来得及把少年欣喜的样子看清楚,眼前就是一阵天翻地覆。待一切平静下来他再睁开眼看清楚时,视线里却是熟悉的天花板和星星样式的吊灯。

——我果然是在做梦。

スズム揉了揉太阳穴从沙发上坐起来,前一晚在和上司同事的聚会上喝得有点多,回来后直接睡倒在客厅的沙发上。

尚有些步履不稳地走去厨房倒了杯水,随着水流过干渴的喉咙,他想起来刚刚做的梦。

梦境完完全全是回忆的再现,白发少年是他无比熟悉的人,时间是高中毕业那天,发生的事情显而易见,就是少年向自己告白,自己毫不犹豫地接受,之后两人顺利交往——一直到六个月前。想到这里,スズム不由得眼神暗下来,抬头又灌了一口水。

六个月前,由白发少年成长为的白发青年突然宣布要出国读研并且过两天就要出发,他说完后等待スズム反应的样子就像四年前他告白时一样,低垂着头,裤腿被攥出深深的褶皱。

スズム在反应过来青年说了什么后简直要气昏了头,那么重要的决定不跟他商量,那么近在眼前的分别不提前久一些告诉自己,这样的反差与四年前自己预料之中的告白相距甚远。

「スズムくん?」又一次是青年主动开口,颤抖的声音传达出内心的忐忑。

スズム止不住身体的微微颤抖,抿着嘴一言不发,他没有理由去阻止青年走向更广阔的世界,他最终只是转身开门离开了家。

之后几天里他和青年也几乎没有交谈,连青年一早坐飞机离开他都没有去送行,青年到达后也没有多余的联系。一开始スズム还在尽力控制着自己伸向手机的手,但很快毕业后进入职场忙得四脚朝天,两人之间没有分手也没有和好的感情就被搁置了。

而这六个月间,スズム仍无意识地抓着青年的影子不放,毕竟曾经有两个人的家变得空空荡荡,一个人的努力怎么也比不上两个人的默契。

スズム放下喝光的水杯,从上衣的口袋里掏出一张便签纸,上面写着一行英文地址,而更为扎眼的是最上方的几个平假名。

まふまふ




*



「你终于决定去了啊」そらる开着车,撇了一眼坐在副驾位置的スズム,「亏我半年前就帮你打听到了地址」

「嘿嘿,谢谢そらるさん啦,现在正好趁着假期过去看一看」

「真是搞不懂你们两个,上学那会儿整天腻腻歪歪能把人闪瞎,看着不爽想教训一下却被你们俩一口一个前辈哄得没有办法」そらる表情平静地翻着旧账,打着方向盘拐弯驶入停车场停下,「而现在又闹得这么僵」

スズム坐在座椅上没有动,「唔,也是有我的错啦……」

そらる绕到后备箱取出行李箱,推到刚下车的スズム面前,「去和他道个歉好好谈一谈」

「嗯」スズム握住行李箱拉杆。

そらる满意地点点头,「那走吧,我送你到安检」


スズム顺利地来到了大洋彼岸。临行前他上学校官网查了开学日期,提前了两天到达,悠闲地在城市里观光。

到了开学那一天,他早早地起床洗漱,要去见一年未见的恋人这件事让他有些紧张。入住的酒店离学校不算很远,他买了杯咖啡便步行去学校。

开学日进出学校的人很多,スズム在校门口拿了份给新生准备的校园地图,随着人流向校园内走去。

他告别校园已经有一年了,但看着学生们朝气勃勃的面庞感觉自己好像还是他们中的一员,自己也曾有过那般开怀大笑的日子,和喜欢的人探索尽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手臂紧锁在一起的两个人是多么甜蜜。明明说好对方和自己都不会改变,却还是什么都变了,究竟是什么使得两人落入如今的境地。

スズム漫无目的地在教学楼的某一层闲逛,能否与想见的人相遇全凭运气。他走得有些累了便靠在走廊的窗边稍作休息,百无聊赖地看着楼下人来人往的小广场发呆,突然一个身影进入了スズム的视线。

抢眼的白色的头发,单薄的身形,绝对不会错的!スズム双腿迈步的速度控制不住地加快,干脆直接在走廊里奔跑起来,冲下楼梯,追向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

记忆回放着过去的一幕幕场景,全身上下所有的细胞都叫嚣着希望那个人回来。如果一切都是一部电影,スズム愿意相信无论狂风暴雨,那个人都会回到自己身边。

「ま……」「まふまふさん!!」

スズム的呼唤声被其他人硬生生地盖过去,对面走过来几个青年热情地与白发青年打招呼,从外表来看是推特上まふまふ经常晒出来照片一起玩的日本朋友,只言片语里スズム听到了诸如「好久不见啊假期过得怎么样」的问候。

スズム的脚死死地定在原地,他不知道该怎么过去喊住まふまふ,甚至不知道自己这么突兀地出现会不会给他带来困扰。自己进入不了他在这里的生活,又何必打扰。于是他就眼睁睁看着まふまふ笑着和朋友们越走越远直至融入人群中再也看不到。


再次在机场见到そらる时,スズム从他的挑眉动作就知道自己脸上摆出了怎样的苦笑。

「我早料到你什么都不会跟他说」そらる从スズム手里接过行李塞进后备箱,车钥匙在他的手指上转动,「晚上要不要出去喝一杯?」

酒过三巡后スズム终于主动提起了这次出行的话题。

「我见到他了」

「然后呢?」

「我就看着他和几个朋友走掉了」

そらる欲开口安慰他一下,却被打断了。

「不过啊」スズム喝了一口酒,「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我决定在这里等他。我想找回曾经的一切,还想看见他再一次出现在我们的家门前」




*



スズム从まふまふ发的推特得知他已经回国,不知不觉中他离开自己自己两年了。スズム没有再去拜托そらる帮忙找まふまふ现在的地址,他在等他来找自己,莫名地信心十足。

在一个雨天,スズム鬼使神差地想外出闲逛,便拿着一把透明的雨伞出了门。然而到了外面他也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就在家附近的街道上随意地溜达。

雨天街上行人不多,街角的红绿灯下只有自己一人在等,他有些无聊地从兜里掏出手机刷推,在自己的收藏里翻到了まふまふ回国前发的照片,笑容不禁攀上嘴角,まふまふ在一个同学的生日派对中被抹了一脸奶油却依旧笑得开心;还有他在餐厅最后一次打工的照片,整洁的制服,微红的面庞,有些腼腆但开朗的笑容,与过去相似却还是不同,スズム没法把照片中的人与记忆中的那个他完全重合,曾经不擅长与人打交道的他早已深谙如何与各类人交往了。

抬起头时发现信号灯已经变成绿色,正要迈步前进,却听见不远处传来刺耳的鸣笛声,スズム扭头看过去,一辆车不顾交通规则开到路边停下,然后从驾驶员一侧下来一个白发青年。

诧异之中,耳边的喧闹已然听不见,视线中的街景也消失得干干净净,スズム眼里只有青年直直地冲自己跑过来的样子。

如果一切真的是一部电影,青年就应该出现在这一幕里,就应该在这里。スズム知道他马上会对自己说对不起,他们必定可以找到继续携手走下去的路。这样的结局,是不是曾经想象中的那一个已经无所谓了,重要的是スズム曾认为电影落幕的时刻まふまふ会在自己身边,而事实上他也真的站在了这里。


スズム勾起笑容,将扑过来的まふまふ拥入怀抱。

所有的思念与爱意融化在一个深吻之中。


「对不起,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End



后记:


好几个月没写了,写个短的练练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写スズまふ复健【【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2 )
热度 ( 31 )
TOP